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o°°○。Oo‧+o ★歡迎來到新生醫專研發處☆o+○。Oo‧°°o

分類清單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幼保類:影響幼保在職專班進修相關因素之研究

 

影響幼保在職專班進修相關因素之研究

 

 

 

 

 

浮絲曼

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幼保科主任

 

 

摘 要

 

 

本研究的主要目的在探究在職人士參與幼保在職專班進修課程的影響因素。研究方法採問卷調查,問卷內容包括五點量表題型與開放式問題;研究對象為幼保在職專班進修學生。問卷資料以因素分析彙整出心理因素、生理因素、能力因素、家庭因素、生命中重要他人的影響、組織的規定、主管的態度、工作夥伴關係、工作壓力因素、社會價值觀、社會對在職進修的期望、學校因素等十二項影響幼保在職專班進修相關的因素,再以次數分配及相關分析進行資料分析。研究主要發現:年齡越大、工作年資越深,學習與追求新知的意願越高;在職進修的體力負荷會隨年齡的增加而加重;配偶支持與否,是已婚之在職人士參與進修的重要相關因素;主管對職位高的進修人員有較高的支持度。

 

 

本研究結果將可提供幼兒園所、學校方面在調整工作、安排課程時,能考量幼保工作的特殊性,滿足其需求,使人力素質能夠因此而提升,達到雙贏的目標。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