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o°°○。Oo‧+o ★歡迎來到新生醫專研發處☆o+○。Oo‧°°o

分類清單

Recent

數據載入中...

幼保類:幼保科校外實習調查研究-以新生醫專高職部幼保科為例

 

幼保科校外實習調查研究-以新生醫專高職部幼保科為例

 

 

張素貞

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幼保科講師

摘 要

 

 

本研究主要目的在瞭解新生醫專高職部幼保科學生校外實習的學習情形。本研究主要透過問卷調查九十四學年度幼保科三年級學生,瞭解其校外實習的學習情形,研擬實習學習情形不佳的項目之解決方法,以作為新生醫專高職部幼保科及各校在規劃校外實習課程時之參考。

 

 

研究發現,學生在校外實習的學習情形,除了在「對園所行政的接觸與瞭解」、「成為一位勝任的教保人員」、「處理幼兒與幼兒之間相處上的問題」、「對意外事件的處理」、「與園所輔導(帶班)老師溝通實習上的相關問題」、及「實習生角色定位的問題」的學習上表示較有困難之外,其餘大致良好。另外,在瞭解親職教育的意義與重要性、對教保工作內容的瞭解、及選擇適合幼兒發展(學習)的活動,不同班級的學習情形有所不同。

關鍵字:幼保科、校外實習、實習生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