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o°°○。Oo‧+o ★歡迎來到新生醫專研發處☆o+○。Oo‧°°o

分類清單

Recent

數據載入中...

護理類:護校生之基本屬性、生涯自我效能與生涯承諾相關研究

護校生之基本屬性、生涯自我效能與生涯承諾相關研究

 

 

 

彭立民* 王怡文**

 

 

 

研究乃探討護校生之基本屬性、生涯自我效能、與生涯承諾相關情形。採橫斷式的調查研究方法,運用「生涯自我效能量表」、「生涯承諾發展量表」及個人基本資料表以收集相關資料。共收集有效樣本259份,主要研究發現如下:護校生之生涯自我效能介於「一半符合」至「大致符合」之間;排行、居住狀況、讀護校原因與生涯自我效能達顯著差異。護校生之生涯承諾介於「部分符合」至「符合」之間;年級、居住狀況、讀護校原因與生涯承諾達顯著差異。呈顯著正相關之項目為:護校生之生涯自我效能與生涯承諾。預測護校生生涯承諾之模式中,以生涯自我效能是最重要的預測因子,其次依序是:讀護校原因與年級,此三個因子共可解釋生涯承諾的53.9%變異量。本研究針對上述結果加以討論,提出未來研究可再努力的方向,並提供若干建議給護校與臨床實務工作者。

  

 

 

關鍵詞:護校生、生涯自我效能、生涯承諾。

 

 

* 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專任講師

 

 

** 長庚大學助理教授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