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o°°○。Oo‧+o ★歡迎來到新生醫專研發處☆o+○。Oo‧°°o

分類清單

Recent

數據載入中...

護理類:一位罹患結腸癌病患接受安寧療護之護理經驗

一位罹患結腸癌病患接受安寧療護之護理經驗

 

 

蔡秀芬

 

 

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教務主任

 

摘 要

 

 

本文旨在探討一位結腸癌併發多重器官轉移之癌末病患,在下半身癱瘓情況下,經醫師建議住進安寧病房接受疼痛控制及靈性照護之過程,護理期間運用Gorden十一項健康型態評估工具,經由會談、觀察等方式,收集主、客觀資料,確立個案的問題有:「舒適情況改變/疼痛」、「皮膚完整性受損/壓瘡傷口」、「身體活動功能障礙」及「現存性感染/on Foley」等護理問題。在瞭解個案過去的治療經驗後,以溝通、同理之技巧,藉由個別性及完善的護理措施後,使個案能接受自己下半身癱瘓之身體活動功能障礙,並藉由安寧療護團隊之建議召開家庭會議(Family conference),除了瞭解案主、案夫對出院之準備外,亦希望透過此會議做好臨終之準備,以達到安寧療護及安寧居家療護之四全照護。

 

關鍵詞:結腸癌、安寧療護、安寧居家療護。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